青黎衎

在下青黎
混各类国漫 美漫厨mlp余晖&mlb瓢猫
是个烂写文的.

【忠灵】荆溪览雨

*半架空注意,私设如山

*保留原作中“十年不见”的剧情设定

 

1.

七月的雨季真是难熬。

那些淅淅沥沥的声音在耳边不住地响着,树林阴翳,花枝压低。盛夏的雨没有雷声,却密匝得惹人心焦。少年向窗外望了一眼,心里也是没来由的烦闷。

以前他是很喜欢雨的。只可惜岁月不居,现在的他远不及小时候那样世事不谙。

踟蹰了一阵过后,少年又在信笺的最后题了几笔蝇头细字,念想着等天晴了再寄去驿站,晃神的工夫竟有一滴墨洒落在信纸的一角,倏忽便漾开来。

他一蹙眉。原本习以为常的天气,如今却给自己添了不少麻烦。

昏暗的天空,漆黑的伞,巷里的行人零零稀稀。少年不语地揠着信笺的一角,一双混杂着森林般颜色的眼睛此刻笼上了一层灰蒙蒙的暮霭。

他所在的小镇叫荆溪,盛夏多雨一直是荆溪的常态,现在如此,很久以前也是如此。

  

少年没有姓氏,单名只一个忠字。

有名无姓通常是无血统的象征,也正由于这个缘故,过去忠常被身边的同龄孩子嘲弄,何况年幼的他性子怯懦,只会沉默地逆来顺受——当然,若灵锡在身边,自不会让他受这等委屈。

灵锡和忠从小一起长大。和忠截然不同的是,灵锡的性格几乎和姑娘二字不沾边,虽是灵家出身,却蛮横又倔强,打起架来连镇里的孩子王都要惧她三分。可以说,忠是在灵锡的庇护下长大的。

 

忠还记得曾有一次,自己一个人坐在溪畔吹竹笛,不料被身后一个突如其来的影子夺了去。

“哈哈哈哈哈……一个男生还吹什么笛子?真不怕被人笑话!”

说话的是个面露诘笑的高个子,也算是个热衷于找麻烦的常客了。他的身后还有三两个跟班,一副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模样。

忠的脸颊一阵发白,几乎是下意识地叫了声:“还给我!”

“嗯?你说什么?”

“……还给我!”忠的两腿有些发软,但还是直撑着站起了身,高个子又不怀好意地把竹笛往高处抬了抬。

“想要的话就来拿吧。”

高个子挑衅似的冲他挥着手里的竹笛。眼看着忠就要追上来,高个子眯缝起眼睛,将笛子向着不远处的某个方向随手一掷——

笛子在半空旋转了几个圆周,而后落入水里。

“你……!”忠被激怒了,看高个子的眼神似也多了几分凶意,倒是对方还摆着不以为然的表情,直到另一个尖锐的声音耳边响起。

 

“你们又在干什么?!”

高个子的表情霎时凝固,一旁的跟班也一下子僵住了。只闻其声,却知其人,有那么一瞬间,他们的大脑中充斥着两个再醒目不过的字:

惨了。

“我早就说了,能欺负忠的人只有我!”

灵锡瞪着一对玫瑰色的眸子,后半句话还没出口,惹事的人就连跑带爬地溜了大半。

上次有个可怜虫采了蛇草想往忠的身上糊,被灵锡揍得眼泪都出来了。自此镇里多了条不成文的规矩,若想找忠的麻烦,还得趁灵锡不在的时候。

不过大部分时间里忠和灵锡都是形影不离,时日一久,孩子们只能认了灵锡这霸王条款。

 

后来,灵锡替忠又做了一支竹笛。到底还是灵家子弟,虽然脾气有点儿爆,但灵锡的手艺却意外地一流,笛子的外身被她打磨得光可鉴人,尾端还系了一穗流苏,远远看上去似是彤管有炜。

忠一直很珍惜这支竹笛,直到现在还细心地保留并照料着。现如今辗转了多少年,笛子还是像以前一样雅致,只可惜……当初做笛子的人早已不在身边。

那天灵锡忽然说要离开荆溪,错愕之下,忠甚至忘记了问缘由,只是恍恍惚惚地道了声保重。

灵锡那时好像还说了些什么,他已经记不清了,本以为日后他们或许还有机会再见,哪知这恍惚的一别,就是整整十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tbc.

第一次发忠灵相关的同人文有点紧张呃呃……不介意的话,求一下观感评论之类的!不胜感激><

评论(4)

热度(9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